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魏县第三届梨王争霸激情开赛

    来源:新华社 2018-09-13 08:40:12
    语音播报

    魏县第三届梨王争霸激情开赛

    9月12日上午,河北魏县“信义小镇”东南温新民居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化杯”第三届梨王争霸在此开赛。

    “今年梨农参赛的积极性特别高,来自全县的78家专业合作社、公司和个人报送的20个品种参加了这次比赛,是去年参赛数的近2倍,而且参赛梨果品相好质量高。”该县林业部门负责人刘卫国高兴地说。

    经过激烈角逐,河北魏县付平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赛的鸭梨以单重430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4.3%的耀眼数据摘取“梨王”桂冠。

    梨王得主朱付平说:“我种植的鸭梨连续两年获得梨王,心情非常激动,要特别感谢县林业局专家对合作社的技术指导和帮助。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培育出更优质的鸭梨,让河北魏县鸭梨成为响当当的品牌。”

    “没有拿到梨王,有点小失落,但学习到不少梨树种植和管理技术,争取明年俺也当梨王。”来自玉堂果品专业合作社的梨农自信满满地说。

    据了解,本次梨王争霸赛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通过评判“参赛果品”果型、重量、含糖量和口感四项指标,最终评选出梨王1名,金奖8名,银奖8名,铜奖8名,优质奖10名。

    河北魏县是中国鸭梨之乡,鸭梨种植历史悠久。近年,该县依托县城周边成方连片的原生态梨园和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连续举办了18届梨花节和2届鸭梨采摘节,不断提升河北魏县鸭梨知名度,打造了“梨乡水城”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从2016年首届金秋鸭梨采摘节开始,河北魏县每年举办一次梨王争霸赛,目的就是为梨农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梨果增产、梨农增收,加快梨产业发展,丰富梨文化生态旅游内涵。(马书平 郭海民)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