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 分享
  • 连续三个月全省第一 邯郸新设市场主体同比增长50.02%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9-13 10:31:44
    语音播报

    连续三个月全省第一 邯郸新设市场主体同比增长50.02%

    省、市“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邯郸市行政审批局盯紧任务目标,强化四项推进措施,强力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助力全市市场主体扩总量、提增量、优质量。截至8月底,全市新设市场主体同比增长50.02%,企业同比增长30.28%,个体工商户同比增长56.39%,三项指标连续三个月(6月-8月)同比增长率居全省第一。

    定期调度。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工商局定期组织召开市场主体培育工作调度会,重点对工作进展较慢的部分县(市、区)主管部门进行专项调度,分析存在问题,共商推进措施,切实解决在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强化督导。围绕促进全市市场主体增量工作健康、均衡、协调发展,组成四个专题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市场主体增量工作安排部署、推进措施、落实效果等进行重点督导,实地检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主体增量和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不断加大各县(市、区)做好市场主体增量的压力和动力。

    定期通报。对各县(市、区)市场主体培育活动进展情况,实行月通报、季调度、年考核,进展成效明显的通报表扬,效果不佳的通报批评。年底对各县(市、区)市场主体培育工作进行综合考核排名,并强化结果运用,督促各地全力以赴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

    优化服务。不断落实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扩大“审核合一”范围、深化“企业登记电子化”试点、落实“住所登记申报制度”等创新改革和便企利民举措,要求各县(市、区)对商户集中区域实行集中受理、集中办理,对偏远区域商户实行上门服务、送照到家,为群众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打通注册登记最后“一公里”,推动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快速健康发展。

    截至8月底,全市共新设市场主体114529户,其中企业24265户,个体工商户90264户。全市市场主体总量698617户,其中企业159786户,个体工商户538831户。(赵振丰 佘志娟)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