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中国峰峰·响堂山明星足球公益邀请赛开赛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9-14 15:12:52
    语音播报

    中国峰峰·响堂山明星足球公益邀请赛开赛

    9月14日,峰峰矿区第一中学绿茵场上将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足球赛——中国峰峰·响堂山明星足球公益邀请赛。本次赛事由孙楠、高峰、周晓鸥、黄格选、常宽等24位文体界明星组成的北京明星足球队,对阵由峰峰矿区当地足球俱乐部运动员、足球爱好者组成的俱乐部联队。

    据了解,本次公益邀请赛分三节,每节30分钟,全场共90分钟,中场休息期间将有孙楠等明星现场演出。本次赛事特意邀请了峰峰矿区区内28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运动员和广大足球爱好者等近千人现场免费观赛。

    赛事承办方负责人表示,足球运动在峰峰矿区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尤其是校园足球在区内中小学校有着深远的传统和广泛的普及,通过这次足球邀请赛,借助明星在青少年群体中的的影响力,一定可以进一步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让体育在教育事业中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同时,也希望通过承办多样多彩的体育赛事,打开全国人民认识峰峰、了解峰峰、走进峰峰的一扇大门,推动老工矿区刚刚起步的全域旅游事业迈上多轮驱动的新轨道。

    据悉,峰峰境内响堂山巍峨峻秀,黑龙洞群泉喷涌,滏阳河蜿蜒蛇行,生态谷林海蔓延,日益优良的生态环境、更加广泛的群众参与基础、不断完善的体育健身设施,为公路越野、山地自行车、户外探险、足球等赛事提供了绝佳赛道和天然场地,因此,峰峰近年来先后承办了以企业家马拉松赛、国际自行车赛为代表的多项高端品牌竞技赛事,实现了“景区为引、历史为根、文化为魂、体育为用”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老工矿区的旅游发展和绿色转型开辟了新的发展路径。(杜王义)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