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 分享
  • 武安七步沟第四届中秋拜月大典启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3 20:25:10
    语音播报

    武安七步沟第四届中秋拜月大典启幕

    武安七步沟第四届中秋拜月大典启幕

    9月22日,七步沟第四届中秋拜月大典启幕。图为开场舞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珊珊)9月22日晚,邯郸武安七步沟第四届中秋拜月大典启幕,为游客献上了一场穿越古今、浪漫唯美、古典雅致的中秋传统文化盛宴。

    据了解,此次拜月大典由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邯郸广播电视台、武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武安市神鉦书院、七步沟风景区主办,邯郸交通广播、邯郸市音乐家协会承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

    武安七步沟第四届中秋拜月大典启幕

    9月22日,七步沟第四届中秋拜月大典启幕。图为主祭祭酒拜月。

    大典现场,随着空灵悠扬的乐曲,步履姗姗的汉服少女扮演成主祭、从祭,步入拜月大典会场,在赞礼的吟诵中进行庄严神圣的“三上香、三祭酒”、诵读祝文、行拜月礼等拜月仪式,同时祈祷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武安七步沟第四届中秋拜月大典启幕

    9月22日,七步沟第四届中秋拜月大典启幕。图为拜月大典现场。

    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中秋拜月大典文艺晚会。整场文艺晚会融合文化性和观赏性,展现了冀南地区艺术家策划和表演水平。

    七步沟自2015年举办中秋拜月大典以来,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团圆文化礼仪和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习俗现象,得到了社会各界、民俗专家、文化学者、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