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铸造用超高纯生铁新材料在武安研制成功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9-30 14:56:10
    语音播报

    铸造用超高纯生铁新材料在武安研制成功

    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 整体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近日,中国铸造协会组织专家对河北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完成的《铸造用超高纯生铁新材料的研制》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和新产品验收。专家一致认定:河北龙凤山研制生产出具有高纯净度、高稳定性的铸造用超高纯生铁新材料,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替代进口,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外水平,整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河北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99年,拥有两座800m3高炉,配套建有130m2、2002烧结机各一台,12m2竖炉一座,大型超长铸铁机六台。是全球著名的专业研制生产铸造用超高纯生铁、高纯生铁和亚共晶生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铸造生铁行业龙头企业,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国铸造协会铸造生铁分会理事长单位。

    评价验收委员会听取了河北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项目组的技术报告。专家认为,河北龙凤山铸业公司研制成功的超高纯生铁主要技术创新点包含:在原有“三精法”工艺生产高纯生铁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精炼深度提纯”成套工艺技术,采用喷吹、脱硫、脱磷等单元,降低了产品中锰、钛、磷、硫及铝、钒、钼、锡、锑、铅、铋、碲、砷、硼等微量元素,稳定生产出超高纯生铁;超高纯生铁的技术指标完全优于世界上著名的加拿大、南非和日本的产品;采用了数字化生产装备,可根据用户的需求实现定制化生产,个性化服务。

    据专家介绍,河北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项目产品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了《铸造用超高纯生铁》Q/HLFS02-2017企业标准要求,是具有优异性能和特殊功能的铁基新材料,也是铸造行业亟需的新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核电、高铁、军工、海洋工程、航空航天等大国重器、国防科技工业、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等广泛领域,对生产高性能、高质量、超大断面球墨铸铁件提供了重要的原材料保障,在铸造行业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刘乃山)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