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涉县:鲜花祭英烈,传承革命魂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10-03 08:34:01
    语音播报

    涉县:鲜花祭英烈,传承革命魂

    燕赵都市报讯(通讯员苑俊芳 记者陈正)9月30日,在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这天,河北省涉县组织老八路、驻涉部队、青年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在涉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涉县是革命老区、红色圣地,在将军岭上、烈士陵园里,长眠着在涉县战斗生活过的20名将军,安葬着372名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将军岭因刘伯承、徐向前、黄镇、李达、王新亭等原八路军129师领导人的墓地坐落于此而得名,1990年10月邓小平题写岭名,是除北京八宝山以外,安葬共和国将帅最多的地方。八路军129师纪念馆是国内唯一一处全面反映八路军129师历史的纪念馆,由司令部旧址、将军岭、陈列馆等部分组成,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先进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将军岭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少先队员高声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社会各界人士向烈士墓和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并仔细为每一处墓地除草、献花、培土。(如图)

    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今天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勤奋工作、建设家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今天我们祭奠英烈,就是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从小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将来为祖国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少先队员张佳豪说。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