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 分享
  • 看广平国庆旅游如何无中生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9 09:47:46
    语音播报

    看广平国庆旅游如何无中生有

    看广平国庆旅游如何无中生有 

    图为赵王印象城游人如织。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赵凤山、魏业佳、蒿琛琛 )国庆节期间,邯郸广平县“赵王印象城”火爆上演,穿汉服,坐马车穿越在赵王城内,听戏曲赏歌舞梦入檀信宫殿,观酿醋制酒,回味传统文化。还有红色革命游、精品乡村游、天鹅湖生态游、中国传统文化游等,使各地游客流连忘返,拍手称赞。国庆节期间140万人游广平,带动综合经济效益7000多万。

    既无名山大川,又无文化古迹,广平县如何无中生有引爆假日旅游市场?

    看广平国庆旅游如何无中生有

    图为赵王印象城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           

    无中生有需要匠心独运   

    转型期广平县经济如何发展?该县借国庆佳节,以赵王印象城4A级工业景区为载体,大力发展旅游业。全县干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把赵王印象城作为全县头等大事,各单位各负其责,切实做好非遗布展、商家对接、文化演出、企业展示、节点演出等各项准备工作。为突出特色游,县委书记董鸣镝调研走访各大企业,提出工业景区游概念,并与赵王酒业负责人挑选文艺节目、商议文化理念、斟酌会展设计,全景展现造酒、造醋工艺流程,让游客参与互动,趣味中得到享受。该县还把拉洋片,卢氏太极拳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融进景区,引进赵奢战鼓、永年吹歌、桑派豫剧、蒙古风情广场舞等受群众欢迎的节目。并将其与乡村精品游和红色教育游结合,给游客提供更多游玩选项。 赵王集团总经理李继敏说:“工业景区游提升企业形象,带来直接经济效益,我们乐于参加爱,也体现了广平县旅游业无中生有运作的匠心独运。”

    看广平国庆旅游如何无中生有

    图为赵王印象城节目演出。

    看广平国庆旅游如何无中生有

    图为赵王印象城节目演出。

    无中生有需要要素齐全     

    旅游业有自身发展的客观规律。无中生有发展假日经济,广平县也煞费苦心。一是“游”出内容。广平县精心打造三条“精品旅游线路”,“经典一日游”让游客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水陆画院、和圣书院、卢氏太极等文化盛宴。“田园风光一日游”带游客参观甜蜜人家、甜蜜广场兰村、彩塑小镇马宋固、陶艺小镇邵村、郑贵章居家小院、十里铺村红色邮驿文化馆、金安村八二三广场等景点,体验美丽乡村亮点。特别是史宋固官阶文化园,七彩溶洞、九门相照庭院、五孔青石栏杆桥和精彩演出等,在国庆第一天便吸引3万余名游客前来游玩。“红色教育一日游”让游客在国庆期间感受红色革命情怀。叫响了广平全域旅游品牌。赵王印象城内节目安排丰富,有《赵王迎宾》《鹅城咏春》《葛鹅献酒》《抛绣球》等系列文化汇演。二是“食”出特色。广平县有老北京春饼、广平范家饸饹、广平南街酥肉、广平八大碗、广平赵家带汁肉、广平县富硒农产品等特色美食。 三是 “住”的舒心。游客居住的酒店全部由当地消防介入,走安全检查、卫生检查程序,确保每位旅客都能有干净、卫生、舒心的体验。四是“行”的放心。广平县交警、公安公务人员全部上岗,节假不休,现场维持秩序,另推出300亩的大型停车场和20余处小型停车场防止交通拥挤。五是“购”的开心。广平县推出《“赵王故里、鹅的遇见”广平国庆旅游攻略》使游客能一册在手,广平“嗨”购,《攻略》中简要明了地概要出广平三条旅游线路图,特色美食、住宿、购物等商家联系方式和地址,方便游客择选。

    看广平国庆旅游如何无中生有

    图为赵王印象城传统情景剧“抛彩球”引来万人观看。

    看广平国庆旅游如何无中生有

    图为赵王印象城传统情景剧“抛彩球”引来万人观看。

    无中生有带来蝴蝶效应    

    广平县国庆节旅游火爆就像南美洲热带雨林的蝴蝶轻轻扇动翅膀便为北美带来飓风一样,产生了多方效应。一是带动全县经济发展。据初步统计,此次活动各项非遗收入高达800余万元,文化大集场外餐饮、住宿、购物高达5500多万元,赵王酒销售额450余万元。二是提升了文化产业。赵王印象城人气爆棚、亮点频出、成果丰硕,对邯郸文化而言是一次大亮相、大比拼,对广平而言是一次大展示、大推介。这项活动中涉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110余家,非遗文化演出59项,县内企业展示20余家,特色演出100余场,参与演职人员750余人。三是丰富了市民节日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非遗风情展、非遗戏剧演出、非遗手工艺展、非遗产品展销,再一次让全市群众走近非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节假日变得不再单调,市民也能携家人邀朋友行一场文化之旅。四是锻炼了干部队伍服务意识。国庆节期间党员干部志愿者导行导游一万多人次,交警城管工商全体干部7天上街全天侯服务。

    后国庆时代如何发展旅游?据广平县委书记董鸣镝介绍,一是继续加大工业景区游,让汽车,服装,家俱,食品等广平县优势产业搭上旅游业快车;二是继续完善游,购,娱,吃,住,行等要素建设;三是继续挖掘卢氏太极,水陆画,拉洋片等地方特色国家省市非遗文化产业潜力;四是继续将天鹅湖亲子互动,人与自然互动项目包装推广。

     

    看广平国庆旅游如何无中生有

    图为胜营镇史宋固村鹅城官阶文化园。

    看广平国庆旅游如何无中生有

    图为胜营镇史宋固村鹅城官阶文化园。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