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 分享
  • 邯郸磁县加快滏阳河多功能水系景观建设

    来源:邯郸晚报 2018-10-10 10:11:58
    语音播报

    邯郸磁县加快滏阳河多功能水系景观建设

    走近滏阳河磁县段沿岸,一辆辆载满沙石的工程车列队停放,准备投送物料,数台大型挖掘机挥舞长臂整修河道堤岸,工人们用一块块护坡石修砌出平整而又坚实的河坡……滏阳河综合治理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近段时间以来,磁县加快推进滏阳河综合治理和环城水系建设,集中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努力把滏阳河流域建设成集防洪排涝、生态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水系景观。

    据了解,滏阳河磁县段全长19.8公里。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包括滏阳河水系、滏阳河生态湿地和北部水系三部分。整体工程以滏阳河水系为基础,构建环城水系。

    综合治理过程中,该县持续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成立了四个清理专项行动小组,严格落实巡河、管河、护河、治河责任;充分提高城市防洪标准和河道行洪、排涝能力;严格落实环保降尘措施,确保不出现施工污染;全力做好滏阳河沿岸河道垃圾、漂浮物清理工作;提高城区生态水面及绿地面积,形成滨河亲水景观;大力推进滏阳河磁县段全流域退污还清治理工作。

    截至目前,滏阳河河道已完成清淤工程量的90%,河道扩挖完成85%,浆砌石防护已完成35%。滏阳河生态湿地完成土方开挖任务,开始栽植景观乔木进行绿化。北部明理水系治理工程基本完工。(齐雄)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