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邯郸魏县举行“文明交通·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2 16:29:39
    语音播报

    邯郸魏县举行“文明交通·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王德峰、郭海民 记者李珊珊)今天,近千名志愿者在邯郸魏县文候广场举行“文明交通·助力创城”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倡议《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并进行宣誓。县委书记卢健等县领导来到活动现场,为志愿者加油鼓劲。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是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重要内容,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针对县城人多、车多,交通安全和道路拥堵问题严重,以及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马路、乱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魏县专门组织“文明交通”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发扬“重信义、敢担当、创大业、爱家乡”的新时期魏县精神,进一步在全县打造文明交通、安全交通。

    邯郸魏县举行“文明交通·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魏县交警大队向社会发出文明交通倡议。64个单位近千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共同发出誓言——从我做起,以身作则,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行走、文明行车、文明停车,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推动者,努力践行社会公德,带动他人,共同优化县城交通环境。随后,各单位按照责任街区,分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纠正乱停乱放、劝导文明行车。

    邯郸魏县举行“文明交通·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如今,在魏县的车站、县城中心等十字路口,各单位交通志愿者轮流值班,各中小学校在门口设置志愿服务人员,疏导交通、制止乱停乱放。在医院、公园、商场、景区都设有标志鲜明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配备热水、针线包、雨伞、纸抽等物品,随时为需要的人们提供相关志愿服务。规定每年6月和7月为全县“党员集中志愿服务月”,每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为“党员志愿服务日”,不断壮大党员、青年、妇女等各类志愿服务群体,在全县形成党群共建、统一部署、相互协作、影响面广、带动力强的志愿服务格局。

    邯郸魏县举行“文明交通·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魏县志愿者遍布文化、卫生、环保、水利、消防、金融等多个行业,为群众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让大家共享文明创建成果。”魏县文明办主任刘文贤说。

    邯郸魏县举行“文明交通·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