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融才融智融科技 创新创业创辉煌 百名博士走进邯郸肥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5 16:15:17
    语音播报

    融才融智融科技 创新创业创辉煌 百名博士走进邯郸肥乡

    融才融智融科技 创新创业创辉煌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 新征程更需新作为

    百名博士走进邯郸肥乡

    融才融智融科技 创新创业创辉煌 百名博士走进邯郸肥乡

     

    融才融智融科技 创新创业创辉煌 百名博士走进邯郸肥乡

    河北新闻网讯 让科技成为第一推动力,搭建交流平台和实践载体,架起一座肥乡企业与高科技人才连接的桥梁,努力打造属于肥乡经济发展的新模式。10月12日,邯郸市肥乡区举行“百名博士进肥乡”活动。佛山博士创新梦工场、肥乡籍在外博士、京津高校及科研机构博士团队约110人来到肥乡,共谋肥乡发展大计和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以“融才融智融科技 创新创业创辉煌”为主题,旨在在新时代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运用科技力量使肥乡加快转型突破,更好更快地迈向高质量发展轨道,助推肥乡实现华丽转身。

    融才融智融科技 创新创业创辉煌 百名博士走进邯郸肥乡

    在“百名博士进肥乡”联洽会上,邯郸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进行致辞,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就“一个后发地区如何实现华丽转身”进行推介。

    杜树杰在致辞中说,这次“百名博士进肥乡”活动意义重大,是邯郸市、肥乡区大力引进人才、推进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高科技人才与肥乡区深入对接,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

    融才融智融科技 创新创业创辉煌 百名博士走进邯郸肥乡

    赵洪山就肥乡作为一个后发地区,在新时代和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如何尽早实现突破,如何借助科技的力量使肥乡更好更快地迈向高质量发展轨道,实现华丽转身进行推介。他表示要把肥乡建设成为生态新区、富裕新区和美丽新区,打造成为邯郸市旅游观光采摘新的去处和现代农业新的增长极。肥乡区委、区政府将搭建起交流的平台和实践的载体,架起了肥乡企业与国内顶尖人才合作的桥梁,使更多科研成果在肥乡开花结果。

    联洽会结束后,肥乡区为首批智库专家佛山科技学院产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陈建波,清华大学助理研究员顾向明,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彦萍,佛山市南国恒立商业管理运营有限公司金融总监夏立军,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副书记、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应用经济学博士后胡月英,颁发聘书。

    随后,还进行了肥乡区智飞航空合作项目、遥感中心产业化示范基地项目、邯郸现代农业高科技博览园项目等重点项目的签约。

    当日,博士团一行还来到了河北智飞科技航空有限公司、四达电机、东郊热电厂、丛台酒苑、中铝国际(邯郸)轻量化产业园、中船重工718所、凤湖湿地、远达公司进行观摩。肥乡理念超前的产业结构和功能片区分布,日益完善的交通系统和生态格局为博士团一行勾勒出了未来肥乡的美好蓝图,获得了博士团对肥乡发展的高度评价。优越的营商环境更是给博士团留下深刻印象,称赞肥乡是一座充满潜力和后劲的希望之城、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同时也希望能有机会为肥乡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