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磁县打响户外广告整治“攻坚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4 09:19:49
    语音播报

    邯郸磁县打响户外广告整治“攻坚战”

    邯郸磁县打响户外广告整治“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飞飞、郭真 记者李珊珊)近日,邯郸磁县主动担当,严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城区范围内全面打响户外广告整治攻坚战,着力打造靓丽城市天际线,有效提升城市面貌。

    户外广告、门店牌匾是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城市形象、城市品位的直观反映,直接与城市的管理水平息息相关。磁县高度重视城市户外广告牌匾整治提升,坚持“减量规范、特色突出、美观安全”的原则,把系统排查、专项治理、创新管理、优化完善、打造特色有机结合起来,计划利用2年左右的时间,彻底清除违规设置的楼顶广告、塔牌广告、立面广告、灯箱广告、电子广告、流动广告、招贴广告等户外广告;规范治理门头牌匾、楼宇标识,推动磁县城区户外广告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切实提升城市品位。

    邯郸磁县打响户外广告整治“攻坚战”

    整治中,磁县对城区范围内违法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一户多匾及二层以上设置门头牌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各类户外广告进行地毯式摸排,确认所在位置、产权单位等基础数据,逐个登记造册,建立治理台账,准确掌握城区管理范围内户外广告设置情况;第一时间调动人员和长臂吊车、切割机、气割等专业拆除设备,对违规户外广告进行了拆除。截至目前,已拆除平安路不符合规划设置的限高广告设施1处、违规指示牌2处、大型墙体喷绘广告2处、电子显示屏42处,清除地面台阶广告30余处、粘贴广告240余处。

    邯郸磁县打响户外广告整治“攻坚战”

    目前,磁县正开展前期调研,力争年底启动《磁县城市户外广告牌匾标识管理办法》的完善编制工作,着力形成高效管用、全覆盖的规范制度体系,用法治方式巩固整治成效,为磁县城市户外广告的审批、管理和执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城市户外广告整治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对违规设置招牌和户外广告屡教不改的,在坚决纠正违规行为的同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确保整治行动真正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