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磁县:200多家企业与特困家庭“一对一”

    来源:邯郸晚报 2018-11-02 10:20:30
    语音播报

    磁县:200多家企业与特困家庭“一对一”

    磁县让所有贫困户有增收项目

    日前,在磁县磁州窑博物馆广场,举行了一场“助力扶贫与爱同行”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全县200多家爱心企业与因病、因残致贫的特困家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此外,该县爱心帮扶小分队分三组到有关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实地了解贫困家庭的实际状况,提出帮扶措施。

    今年以来,该县把脱贫攻坚当成一项重大任务来抓。通过摸底排查,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2004户4558人。

    对此,该县制定了一系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机制,加强以创业孵化中心、蒲公英种植基地、脱毒红薯基地、双孢菇基地、艾草种植基地为主导的“一中心四基地”建设,让更多贫困群众通过打工、种植挣钱,参与入股分红等方式增加工资性收入、资产性收入,力争所有贫困户有增收项目;加大就业扶持力度,扩大技能培训覆盖面,让每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真正掌握一门手艺,增加工资性收入。

    该县积极保障扶贫资金需求,集中力量解决贫困人口产业就业问题,将497万元扶贫资金按照每户1万元的标准为全县整户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入股到蒲公英种植基地、脱毒红薯种植基地、双孢菇种植基地和艾草扶贫产业基地,每年每户收益1000元。向申美集团注入扶持资金培育天宝寨旅游项目,带动贫困户就业,为全县有劳动能力未就业的贫困人口174人安排了公益就业岗位,实现贫困人口产业就业全覆盖,从根本上保证贫困人口收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提高整体脱贫质量。(赵飞飞 吕红燕)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