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王立彤到武安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来源:邯郸日报 2018-11-08 09:44:08
    语音播报

    王立彤到武安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王立彤在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时强调

    提高工作标准强化过程监管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11月7日下午,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安市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全过程监管,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省第十一督查组副组长董江永,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强一同检查。

    王立彤先后到武安佳润冷鲜肉屠宰点、309国道清华检查站、金鹏牧业有限公司,详细检查了解生猪养殖屠宰、肉品检验销售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王立彤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不辞辛苦、持续奋战,为守好河北疫情防控“南大门”作出了应有贡献。尽管目前我市没有发生一起疫情,但大家绝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做到细致、扎实、有效、精准,确保实现不发生疫情的目标。

    王立彤强调,要全面排查封堵,筑牢防控防线。一是排查监测要到位。加大对养殖密集、城乡接合等重点区域排查的频次和力度,严格执行疫情监测排查“日排查、零报告”制度。二是监督管理要到位。盯紧省界检查站点,开展查证验物和消毒工作,守牢疫情防控线。强化餐厨剩余物全链条监管,实施收集、储存、运输、处理等各环节无缝隙管理。三是疫情应急处置要到位。一旦发生疫情,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处置工作务必果断坚决,及时切断疫情传播。要坚持统筹兼顾,完善调控措施,坚决保障好生猪市场供应。稳定生猪生产,完善肉品市场供应体系,确保肉品供给充裕。加强市场监测,确保价格稳定、质量安全,让消费者放心。强化政策帮扶,让生猪养殖户渡过难关。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基层防疫队伍建设,提升防疫水平。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和追责问责机制,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坚决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格局,更好地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