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有证老板命无证员工上路开车 双双被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8 14:20:46
    语音播报

    邯郸:有证老板命无证员工上路开车 双双被处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邯郸一持有驾驶证的“老板”将机动车交由无证“员工”驾驶,自己却在副驾驶位置“闲坐”,被交警支队民警查处,正、副驾驶员双双被处罚。

    11月1日晚20点30分许,机动执勤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北仓路与人和街路口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此时一辆灰色的吉利轿车在民警的示意下停车接受检查。出示驾驶证的驾驶员是一位青年男子,民警发现驾驶证显示的信息1981年出生,与眼前的驾驶员年龄不相符,证件粘贴照与本人迥异。民警再三询问,驾驶员慌了神,如实交待称:他姓李,出生于1999年,现今19岁,尚未取得驾驶证资格。

    民警看到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与驾驶证照片的人像一模一样,遂进行询问。副驾驶男子姓朱,如实承认驾驶证和车辆都是自己的,驾驶人自己刚雇用的员工,但李某并不知朱某没有驾驶证,才出现如此尬尴的境地。

    最终,民警在对驾驶员和副驾驶员同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分别对二人做出了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对该驾驶员处以1000元罚款、暂扣车辆的处罚;将第二类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对其副驾驶员处以1000元罚款,并暂扣驾驶证。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