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魏县“三个到位”推动生活垃圾治理常态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3 15:22:23
    语音播报

    魏县“三个到位”推动生活垃圾治理常态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聂建顺)入冬以来,魏县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常态化,与脱贫攻坚村容村貌、家容家貌整治相结合,做到责任、机制、资金“三个到位”。

    责任到位。突出“乡镇主办、县直帮办、农工委督办”工作原则,各乡镇、村作为农村环境整治主体,由乡村两级干部和保洁队伍对划分出的责任区、责任村、责任路段、责任户开展一对一治理。从22个有实力的县直部门各抽调1名科级干部和2名一般干部组成农村环境整治帮办小组,对各分包乡镇在人财物方面进行定点帮扶。县委农工委作为主管部门,由科级干部带队,将全县分成四个督导专片,每天对各片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将问题以清单形式下发,由乡镇对照清单整改销号,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全县通报曝光。

    机制到位。加强对空闲宅基、村庄周边、自然坑塘等重点部位的整治,在做好七户联保发动群众、生活垃圾全域转运、焚烧发电无害处理的基础上,结合县域实际,将全县21个乡镇划分为3个标段,由县招标办公开进行招投标。中标单位负责中标区域内生活垃圾的保洁、转运、处理等工作,县乡村负责对中标单位清理整治情况监督检查,对于整治不到位的将根据情况扣除相应费用,直至解除合同,追究法律责任。

    资金到位。实行县财政整合、群众自筹、县直帮扶、大户捐助四条思路并举,县财政环境整治资金专项列支,对县扶贫、农工、交通等涉农部门资金进行整合使用,群众每人每月一元钱由乡镇村足额收取,22个帮办单位根据情况对口帮扶,鼓励乡镇、村干部积极与在外成功人士对接,积极争取资金、物质等方面的支持。今年,全县已筹集投入资金36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