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丛台区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1 22:12:38
    语音播报

    丛台区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生产

    12月1日,丛台区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会在区政府二楼礼堂召开。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 今天上午,丛台区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会在区政府二楼礼堂召开,会议传达了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暨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明确各自任务,坚决抓好落实。贯彻落实省市区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安全生产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遏制类似事故发生。

    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只有毫不懈怠地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才能真正促进文化事业、文化市场、旅游市场、社会福利机构的繁荣发展,要求大家务必高度警醒,不能心存一丝侥幸,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根本上减少事故发生,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源头治理,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各单位要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推进安全生产承诺制,强化生产主体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由被动接受监督检查向主动实施安全经营转变。要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构、长效管理机制和责任制,制定和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和处置预案,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

    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保障各领域安全健康规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今天的安排部署,结合文化市场、文保单位、旅游景区、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标准,进行认真排查,认真梳理,建立完善台账资料。具体要做到“三个凡是”:一是凡是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力、自查自纠开展不到位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督促整改,直至问题或隐患彻底消除。二是凡是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一律关停整顿,整顿合格后才能经营,不合格的一律不准运营。三是凡是未达到消防安全规定的,责令停业或者取缔,并立即提请公安消防部门对其作出处理。同时,区文旅局要继续加大对文化市场、旅游景区的巡查力度,确保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后,区消防大队参谋谷硕对参加此次会议的辖区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文保单位、旅游景区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培训。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