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邯郸交警APP正式上线,智慧出行如此简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2 16:54:23
    语音播报

    邯郸交警APP正式上线,智慧出行如此简单!

    图为邯郸交警APP上线宣传海报,扫描图中二维码,即可拥有邯郸交警APP双平台下载链接,体验指尖上的交警队!

    河北新闻网12月2日(通讯员苗文金)今天是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在这个对交警、车主、市民出行生活具有特别意义的日子里,邯郸交警APP以一种全新、多元、开放、智能的方式正式上线,希望以此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让市民能够享受到智慧交通出行带来的便利。

    邯郸交警APP正式上线,文明畅通永相伴

    现已上线的邯郸交警APP1.0版本主要包括警务资讯、警民互动、智能聊天三大核心功能。警务资讯功能可以帮助市民及时了解交管相关的新闻信息和最新通告。警民互动功能可以实现市民在线咨询,与邯郸交警进行直接沟通,并得到及时回复和反馈,真正做到了“警民零距离 警民共平台”。在智能聊天功能版块,市民能够进行快速提问,以马鹿为原型的人工智能交互形象可以实现7*24小时自动回复和实时互动。

    预计在2019年5月,邯郸交警APP将实现违法查缴、警务资讯、警民互动、实时路况、电子通行证、交通事故复核、证照上传、首违免罚、智能聊天、一键挪车等核心功能。市民可进行在线缴纳违法罚款,在线进行一般事故认定复核,在线一键挪车等。

    相信通过邯郸交警APP的建设,能够极大提升邯郸市交通出行的智能化水平,更好地满足邯郸市民的交通出行需求。

    城市命脉亟待疏通,智慧交通应运而生

    早在2017年9月份,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了“智慧交通让出行更便捷行动方案”行动,要求提升城际交通出行智能化水平,加快城市交通出行智能化发展,大力推广城乡和农村客运智能化应用,不断完善智慧出行发展环境。2018年6月份,公安部又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内容主要围绕“互联网+交管服务”展开,要求切实抓好“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审批服务便民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邯郸交警APP的上线,预示着邯郸市民将开始享受智慧交通带来的便捷。市民看看手机,就能知道最新的实时路况;办理违章缴费,再也不用在窗口大排长队,只需用手机操作即可完成。

    指尖上的警民沟通,屏幕间的便民服务

    随着全球一体化、信息多元化、传播网络化的发展特点,借力新媒体平台传播推广已然是大势所趋,邯郸交警也早已做出相关改革措施。在推出APP之前,邯郸交警已经开通了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渠道,有效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样化展现形式让交通安全宣传不再枯燥无味,形式生动活泼、喜闻乐见,让市民群众易于接受。

    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是微信、微博、移动终端等全媒体传播的时代,开发邯郸交警APP能开拓交通宣传渠道,扩大交通宣传范围。其次相比微信、微博,邯郸交警APP拥有更多的实用功能,比如在线违规缴费、在线一键挪车、在线办理各类交通业务,真正实现了“让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可以说开发邯郸交警APP是时代和人民的需要。

    未来,通过邯郸交警APP,邯郸市大部分交通业务将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改变交通服务方式,方便市民交通出行生活。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