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市肥乡区举办农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2 19:35:12
    语音播报

    邯郸市肥乡区举办农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耀彩 记者李珊珊)为提高新一届农村党支部书记的队伍素质,提升农村干部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推动肥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11月30日下午,肥乡区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区农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区委办、区委组织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正职,265个村党支部书记和52个贫困村及25个非贫困重点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通过区领导授课、专家讲座、观看专题教育片、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党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农村综合治理与扫黑除恶、农村大气污染治理、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同时,特别邀请了浙江省义乌市城西街道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来肥乡传经送宝,讲授《如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让基层干部第一现场汲取先进地区经验,开拓工作思路。

    除传统授课外,此次培训还专门利用晚上的两个小时,乡镇党委书记与村支部书记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绿化提升等方面进行交流,结合乡镇村发展中的具体事例,碰撞思想火花,让乡村振兴战略在肥乡每一个村庄落地生根。

    “通过学习和交流,使我更加准确地把握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形势,找到了差距,也指明了方向,作为村庄发展“领路人”, 一定要和结合村庄实际认真制定发展规划,带领群众致富。”天台山镇东刘家寨村支部书记韩卫红说。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