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2019赵王城新春灯会”1月25日盛大启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8 18:13:54
    语音播报

    邯郸“2019赵王城新春灯会”1月25日盛大启幕

    河北新闻网讯12月28日讯(记者王文静)今天,记者从2019赵王城新春灯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由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邯山区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文体旅产业集团承办的2019赵王城迎春灯会节庆活动将于2019年1月25日盛大开启,届时,在赵王城遗址公园将举行系列迎春灯会节庆活动。

    在赵王城遗址公园举行的“献礼建国70周年及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迎春灯会节庆活动,以向邯郸市民奉献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为目标,与国内知名彩灯企业合作,以最新尖端科技手段制作近50余组、300多个单体彩灯将邯郸历史文化、新春祝福、献礼祖国、互动游艺、实景演出融为一体,打造一台宏大精美的彩灯作品,为邯郸市民呈现一个集吃、游、购、娱为一体的新春节庆活动,其中最大灯组“赵国盛世”长43米、高14米、宽3米,为中原地区灯会之最。

    本次灯会将灯组与公园景观相结合,古今邯郸相互融合,以邯郸传统历史文化、现代经济成就为内容载体,激发市民对邯郸的热爱与自豪感。据悉,此次灯会共分为四个灯组。一是“献礼建国70周年及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选取相关人物、事迹进行灯组创作,提升国民自豪感;二是“现代邯郸”主题,展示邯郸现代经济成就,充分体现毛主席关于“邯郸是要复兴的”伟大预言;三是“传统年俗”主题,将邯郸民俗元素进行深度挖掘,创造一系列反映邯郸传统文化的主题灯组,其中包括赵文化、成语文化、太极文化等;四是“儿童乐园”主题,结合科技手段打造亲子互动娱乐灯组,增加灯会深度体验性。

    据悉,迎春灯会节庆活动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体旅集团将继续以赵王城遗址公园为平台,深化赵文化的研究传播,不遗余力地打造出赵文化文创产品“研、创、产、销”全产业链赵王城文旅综合体项目,致力于将国有景区赵王城遗址公园打造成邯郸市标志性景区,成为市民城郊休憩的首选之地。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