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魏县铁腕治超保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9 13:43:37
    语音播报

    魏县铁腕治超保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洋洋、李振海)入冬以来,魏县采取铁腕措施治理车辆超载超限,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和超载超限的危害性,对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进行解读,利用典型违法和事故案例开展引导教育,提高社会大众特别是司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倡导“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文明交通运输理念。

    严明治理责任。抓好治超队伍建设,规范工作人员执法服务行为,做到统一着装、文明礼貌用语,持证上岗、全程记录。治超站实行副站长、中队长责任制,与每一名工作人员签订责任状,严守治超“十条禁令”,严防违法违纪行为。确保以优质的服务树立魏县交通运输管理形象。

    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力度。对县域内定魏线广平界至双井镇段,邯大线、魏峰线、安聊线全部安装监控设施,实现电子监控全覆盖。利用交通网信息指挥中心对全县道路交通实况实时掌握,发现超载超限等违章情况,及时记录并通知有关单位和个人落实处罚和整改措施。目前,正在结合实际情况申建定魏南段监控系统以及从峰线监控覆盖系统,2019年全部投入使用。

    2018年,魏县治超站共出动执法人员7000余人次,执法车辆1800余台次,完成监测车辆54736辆,查处违法车辆158辆,处理158辆,卸载货物4845.93吨,有效打击了违法超载限载行,实现了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零发生。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