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广平县17岁女高中生把400元奖学金捐给贫困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07 11:39:08
    语音播报

    广平县17岁女高中生把400元奖学金捐给贫困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赵凤山)“爸爸,我余下的奖学金您给了王清林老爷爷了吗”?1月6日早晨,任易一遍遍的在电话里询问着父亲。原来,元旦放假,邯郸市第三中学高三的学生任易回到家中,得知父亲近日正在走贫,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17岁小姑娘任易把自己刚刚领到的学校一等奖学金给了父亲,并要求父亲代她一定要把她的这笔余下的奖学金400元给了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1月1日,来自广平县邯郸市第三中学高三的学生任易元旦放假回到家中,听到父亲和母亲在说贫困户的事情,好奇的任易就从爸爸的口中得知社会上还有很多特别困难的家庭,于是,品学兼优、心善质朴的任易决定用自己成人礼后获得的第一笔奖学金做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任易的父亲说:我没想到孩子会把她余下的奖学金给了我,并要我一定要转交给那些困难家庭。任易的父亲说孩子当时给我钱的时候说“爸爸,我虽然还在读书,也没有能力对社会做更多的贡献,余下的奖学金也不多了,但是我想把这笔钱给了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尽管起不了多大的作用,但这是我的心意”。1月3日,任易的父亲把女儿剩下的奖学金400元钱和他买的米、面、油、肉一块送到了十里铺镇泊头村贫困户王清林的家中。1月5日上午,任易父亲带着女儿的关心再次来到王清林家看望了他们一家,在这即将到来的春节,在这寒冷的冬天给王清林老人家的家庭送去了一丝温暖。老人用颤抖的双手接过任易父亲带来的生活物资和钱后,痛哭流涕的说着“谢谢你们,还是好多人,谢谢党和政府的照顾,谢谢你们的帮助”。任易的一等奖学金是1000元,在元旦期间感谢了老师和感恩了父母对自己这一路的成长和教育,剩下的400元都给了王清林老人家。

    另任易的爷爷告诉笔者,任易从小心善、心软,见不得别人受苦。多次看到路边托三轮车卖小东西的老人,热心的任易都会上前买一些,尽管这些东西自己用不到,但她希望老人早点卖完,能在这寒冷的冬天早点回到家中。

    据了解,王清林老人家80岁了,患有脑梗;老伴78岁,患有严重的呼吸困难病;儿子44岁,患有严重的脊柱炎全身瘫痪,卧床20多年,全家几乎没有经济来源。20多年前,王清林的儿子在北京工作,收入也很可观,可以说是幸福的一个家庭。然而,突如其来的病魔却无情的摧残了这个积极乐观的小伙子,这对王清林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惊天噩耗。

    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河得知此事,第一时间告诉了广平县宣传部部长李慧芳,李部长得知后,被小姑娘任易的举动深深感动,第一时间安排采访并宣传报道,希望更多的人看到任易身上这种纯粹、善良、乐于助人的品质,学习这种无论身在什么位置,无论身处什么环境都要有回馈社会的觉悟。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