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一份热粥一份温暖 磁县为350余名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08 14:38:56
    语音播报

    一份热粥一份温暖 磁县为350余名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组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郭真 记者董源)深冬季节,天格外寒冷。凌晨4时,当大家还在被窝中酣睡时,城市美容师——环卫工已经辛勤的工作。小寒过后,磁县“暖冬爱心粥”活动拉开帷幕,为环卫工人送去冬日的浓浓暖意。

    1月8日早晨,寒冷的磁县博物馆广场上演令人暖心的一幕: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们,从爱心人士手中接过热乎乎的粥品,喝上一口,暖在心中。

    “我从凌晨4点出门沿着磁州路打扫到7点,休息之余能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小米粥,心里别提多暖和了。”环卫工张学军笑着说。在博物馆广场的免费爱心粥站点,热乎乎的小米粥、热腾腾的馒头、刚刚煮熟的鸡蛋专门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为寒冬里工作在一线的"马路天使"送上冬日里的一份温暖。很快,来了第一位吃粥的环卫工人,第二位,第三位……小小的爱心粥站点前,汇聚了一抹抹鲜艳的橙色。

    “今天磁县晴冷依旧,6点气温在-6℃,风力西南风3级。这个时候,环卫工人饿着肚子已经在零下六摄氏度的环境下劳作了两个小时了,我们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份热粥,送一份温暖。”博物馆爱心粥站点的负责人李海霞边忙边说。

    据了解,磁县此次“暖冬爱心粥”活动设置了6个爱心粥点,方便环卫工人就近用餐,爱心粥点分别在城区博物馆广场、鼓楼广场、中华慈大街与磁州路交叉口、新世纪广场、北大医院、协和医院,每天早6:30到7:30,为磁县的350余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爱心早餐。活动于1月6日起1月16日结束,持续11天。

    据介绍,环卫工人每天的作业基本可持续达18个小时,每天早晨4点到7点的早扫,上午8点到11点,下午13点到16点时都是他们正常工作的时间,其余吃饭休息的时候,也有延时保洁人员进行巡回保洁,保证道路随时有人清扫保洁,一直到晚22点,每日清理垃圾近700余方。垃圾清运人员有时候要作业到凌晨一两点,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近年来,磁县社会上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把关注的目光投向环卫工人,向环卫工人捐赠防寒马甲、保温杯、棉手套、口罩等防寒用品。一个暖心的行为,一句温暖的话语,看似微小,其实却有着大大的能量,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觉爱护道路环境卫生,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