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市丛台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6 11:48:07
    语音播报

    邯郸市丛台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图为邯郸市丛台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通讯员郭培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 记者李珊珊、董源)1月15日上午九时,邯郸市丛台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240名人大代表肩负着70万丛台人民的重托与期望,满怀奋进豪情汇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丛台发展美好蓝图。

    会议由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学军主持。

    代区长王立伟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为会议由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学军主持。通讯员郭培摄

    图为代区长王立伟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通讯员郭培摄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丛台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一年,更是丛台经济社会发展经受考验、富有成效的一年。一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防风险、惠民生,较好地完成了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建设民富区强魅力新丛台的伟大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综合实力、发展质量、发展活力、环境面貌、环境质量、治理能力、群众幸福感、政府公信力实现了新提升。

    图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海林作丛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讯员郭培摄

    图为区法院院长王连斌作丛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通讯员郭培摄

    图为区检察院检察长毕骞晋作丛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讯员郭培摄

    2019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区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底定超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秉承“以民为本、知行合一”执政理念,围绕“人民富裕、丛台富强”两大战略任务,按照“一核引领,四区协同”的发展布局和“13451”的总体思路,加快建设以都市经济为主导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切实把握“稳、补、降、优、提、准”六个关键,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