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广平蓝天救援队四个小时成功救助85岁走失老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4 17:39:32
    语音播报

    广平蓝天救援队四个小时成功救助85岁走失老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赵凤山)1月21日,广平县一85岁老人走失后又落水,幸得广平蓝天救援队和好心人及时救助。

    当日上午940分左右,广平县南贺庄85岁的老人白新廷于在南环路往西方向走失。广平蓝天救援队下午4时30分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组织报备22名队员,分四组展开了全方位的寻找,通过调取沿途监控,询问路边商户等各种办法,一刻不停地寻找失踪人员,足迹遍布胜营、孟固、兰村、小马庄等沿途各个村庄,一直搜寻至晚上8时10分。

    正在大家为寒夜里的老人安危挂念的时候,又接到了一起在刘董村东头东风渠有人落水的求助,队员们立即赶了过去,同时,微信群内的志愿者马上又组织了十多人的第二梯队,随时准备出发。

    队员们赶到落水点后,发现落水者己经由村民刘梦杰救出水,但因人少拉不住又滑入水中。现场总指挥李志永带领几名队员马上跳入水中合力把落水者救了上来。随后警车赶到,由警车护送老人前往医院,同时蓝天救援队后台联系好医院急诊科医生在门口等待,送到医院后马上进行了检查救助。经家属确认,落水者正是失踪人员白新廷。目前,老人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老人身体状态已经稳定。

    据了解,广平县蓝天救援队自今天5月份以来已组织救援100余起,救援队伍也已经发展到130余人。广平蓝天救援队已成为广平老百姓一份守卫力量,为广平县传递一份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