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扫码充电安全便民!邯郸一社区建起智能充电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4 16:08:13
    语音播报

    扫码充电安全便民!邯郸一社区建起智能充电站

    日前,复兴区石化街道酒务楼社区建起智能充电站。图为社区居民利用充电站为电动车充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源)将电动车推到楼道中充电,或是从楼上拉一根电线下来充电,一直以来,电动车充电发热起火或导致火灾的新闻屡见报道。如何方便快捷安全地让居民给电动车充电,成了不少社区面临的难题。日前,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酒务楼社区在居民楼下建起智能小区充电站,不仅解决了小区内私扯电线充电现象,也消除了私拉电线的存在的安全隐患。

    日前,复兴区石化街道酒务楼社区建起智能充电站。图为社区居民扫码支付充电费。

    记者在该社区居民楼下看到,每个智能充电站有10个号码,主机挂置于墙上,可同时供10辆电动车充电。“用户可通过投币、刷卡、扫码等方式支付充电费,1元可充电6小时,充完电自动断电。”复兴区石化街道办事处主任吕永刚介绍说,“充电站建起后,不仅方便了社区居民,消除电动车充电隐患,还规范了电动车停放,为社区创造更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