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保健康促和谐 磁县开展卫生综合执法大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9 18:20:20
    语音播报

    保健康促和谐 磁县开展卫生综合执法大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飞飞)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县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学校幼儿园和医疗机构卫生管理,规范行业经营行为,磁县卫生健康局在全县开展“保健康,促和谐”卫生综合执法大检查,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学校传染病防控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消毒检测等开展综合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检查了磁县南水北调水厂水质检测台账,确保水质安全;检查了超市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采光、照明、通风情况;对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持有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情况、卫生检测报告、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等进行执法检查;对医疗机构依法开展执业活动、人员执业资格、医疗废物、传染病疫情报告、医疗广告欺诈等开展执法检查。同时,磁县卫健局向社会公开投诉举报电话,依法受理和查处侵害群众身体健康卫生安全的行为。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供水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自律意识和管理水平,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卫生安全和健康权益,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