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临漳县张村集乡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新模式

    来源:邯郸日报 2019-01-31 15:13:10
    语音播报

    临漳县张村集乡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新模式

    近年来,临漳县张村集乡在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上下功夫,探索实施了“燎原工程、素质工程、回归工程”三项管理新模式,切实发挥在外流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燎原工程,让流动党员有“家”可归。针对全乡在外务工党员较多的实际情况,乡党委先后成立了北京、天津、太原三个流动党支部,把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85名流动党员纳入党支部进行有效管理,建立了固定的党支部活动阵地,使长期在外工作的流动党员有了自己的“家”。

    素质工程,让流动党员有“学”可上。强化政治引领,乡党委利用每月的全体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旗帜鲜明讲政治。利用微信群每天至少推送一条学习内容,每月利用QQ群直播进行党课宣讲。定期组织参观学习,三个流动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到西柏坡、韶山、涉县129

    师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熏陶。流动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开展义务劳动等活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回归工程,让流动党员有“家”爱归。该乡党委定期联系,确保流动党员回归组织。健全“一人一档”台账,实行网格化管理,支部委员与流动党员结对联系,流动党员定期向党委汇报近况,实现“党员行千里,组织一线牵”。关爱联动,确保流动党员回归初心。实施政治关怀,鼓励流动党员积极参加“两委”换届选举、参与村内重大事务。实施成长关心,为回乡创业就业的党员开辟绿色通道,推荐就业岗位。实施亲情关爱,对留在家乡的流动党员子女和老人给予关爱,增强流动党员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实施“爱乡回流”行动,鼓励有一技之长、有一定经济基础的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就业。(郭守军)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