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大名精心烹制元宵节文化盛宴(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7 19:15:27
    语音播报

    大名精心烹制元宵节文化盛宴(组图)

    河北新闻网讯(马顺利、庞紫薇、董源)为活跃节日气氛,丰富文化生活,大名县精心策划了“亮丽古城,突现文化,喜迎新春”系列活动。正月十二至正月十三,在大名县城区主干街道组织开展民间武术、高跷、社火、攉杆、舞龙、舞狮等大名民间文化传统项目,让广大人民群众体验元宵民俗,感受节日氛围,欢度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舞龙舞狮、秧歌舞、武术表演、攉杆等一系列的民间文化艺术活动汇集于古城,为历史厚重的大名府群众献上了特色浓郁的民间文化艺术盛宴。整齐的方队、扭动的秧歌、起舞的扇子、刚柔相济的武术,很多群众拿起手机记录着现场的精彩画面,欢笑声、呐喊声交织在一起,让整个古城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同时,结合大名实际,融合优势资源,正月十二至正月二十,举办以“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为主题的邯郸文化大集——大名县分集活动。尽管天气寒冷,但难以阻挡人民内心的火热激情,在文化大集里面群众不仅能够吃、喝、玩、乐,还有很多大名特色产品在此展销。大名草编、“南宫碑体”书法艺术、文艺演出等活动精彩纷呈,参与其中,让人不仅能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更能享受美食、愉悦身心。该活动分为文艺展演区、非遗文化传承区、文化商品展示区、特色美食区、地方特色文化产品区等区域,为全县居民提供一场特色文化盛宴。据了解,文化大集开幕当天就吸引城乡居民3000多人次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