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特色
  • 分享
  • 魏县非遗文化大集精彩上演(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9 16:16:43
    语音播报

    魏县非遗文化大集精彩上演(组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2月18日,魏县县城文侯公园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乐享河北,非遗遇上春节”暨邯郸文化大集魏县文化惠民活动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魏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县非遗保护中心承办,时间为农历正月十四、十五两天。活动现场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魏县四股弦优秀剧目展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魏县土纺土织、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魏县梅花拳武术表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魏县申家饸饹和魏县花布印染、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魏县梨木厨具等产品展览、技艺展示活动,为老百姓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参展的魏县传统花布印染技艺传承人霍连文表示,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魏县优秀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一笔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传承下去。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魏县的一份宝贵财富,这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全县的传承保护意识,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家乡丰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提升了文明县城创建水平,有利于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说。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