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曲周:助力贫困生圆上学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26 16:52:15
    语音播报

    曲周:助力贫困生圆上学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李光清 记者李珊珊)日前,曲周镇黄庄村在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的黄翠宁代表老同学刘丽姣、陈敬微给县教育体育局打来电话,汇报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对教育体育局帮助其上学再次表示感谢。

    黄翠宁、刘丽姣、陈敬微是曲周县职教中心的毕业生,去年高考,她们三人先后被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录取。黄翠宁是曲周镇黄庄村人,刘丽姣是侯村镇里节固村人,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陈敬微是侯村镇堤上村的低保家庭子女。在录取通知下发后,县教育体育局结合她们的家庭情况分别为她们办理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还帮她们申请了河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救助,为她们开通了上大学的绿色通道,帮她们圆梦大学。

    据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曲周认真谋划,积极组织,扎实推进,在实施学前教育幼儿资助、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普通高中助学金、普通高中三免一助、中职两免一补的基础上,全面实施精准教育扶贫,专门设立资助中心,成立了大学生生源地贷款办公室,引进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大学生贷款,协调统战部、财政局、民政局、残联、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开展多形式助学工作。2018年以来,资助家庭贫困大学新生135人,发放助学金52.8万元,为784名家庭贫困学子办理了助学贷款,发放贷款601万元。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