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现金埋地下变残币 肥乡区张大娘“存钱”方法惹麻烦

    来源:邯郸晚报 2019-02-27 10:58:50
    语音播报

    现金埋地下变残币 肥乡区张大娘“存钱”方法惹麻烦

    两万元现金埋入地下半年变残币

    肥乡区张大娘的“存钱”方法惹麻烦,目前银行为其兑换了3350元

    “大门锁得紧,小偷钻不进。”现如今,大家的防盗意识越来越强,采取的防盗措施也越来越多样,但是肥乡区张大娘的存钱方式却给家里带来了大麻烦。

    半年前,张大娘将自己卖猪仔的两万元钱包裹严实,埋在院子的角落里。春节前,由于家中急需,张大娘挖出这笔钱,却发现钱币已霉烂不堪。张大娘自责不已。整个春节期间,一家人都是在唉声叹气中度过的。

    经朋友提醒,2月18日,张大娘和家人拿着残币来到中国人民银行肥乡支行咨询。该行工作人员耐心整理、分离和粘合了一部分发霉的钱币,鉴定真伪后出具残币鉴定书,并帮助张大娘联系邯郸银行进行兑换。最终,张大娘兑换了3350元。剩余一万多元因粘连严重无法当场处理,工作人员建议张大娘回家后把剩余的钱币放在锅中蒸,再慢慢分离,处理后可去金融机构兑换。

    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规定: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具备规定特征的即可全额兑换;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具备规定特征的半额兑换。”此外,凡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都会无偿为公众办理残损人民币兑换,若遇到银行不兑换钱币情况,可向人民银行提出申诉。

    工作人员同时提醒说,一定不要把钱币放在潮湿的地方保存,以免造成污损。(苗超英贺亚楠)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