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肥乡最美女性”照顾瘫痪丈夫十余载

    来源:还是晚报 2019-03-15 09:44:49
    语音播报

    “肥乡最美女性”照顾瘫痪丈夫十余载

    73岁的婆婆、瘫痪十年的丈夫,对他们不离不弃的媳妇赵志娜,还有她年幼的女儿。3月12日,记者在去肥乡区天台山镇天台山村的赵志娜家前,已经得知这家的基本情况。想象中,这个家是阴沉、静默的,可一进门,记者看到的,是笑容灿烂的一家人。

    2008年,23岁的赵志娜幸福甜蜜地走入婚姻的大门。高大英俊的丈夫在河南某矿上打工补贴家用,娇小温柔的赵志娜勤俭持家。2009年,她们的女儿诞生了,小两口对生活充满希望。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夏天的一天凌晨,赵志娜的丈夫去上班,途中不慎摔入一个深坑中,导致他下肢瘫痪,生活无法自理。丈夫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一度心灰意冷,用各种方式劝赵志娜改嫁。赵志娜说:“我走了,这个家就真的没有活路了。我不能走。”

    从此,赵志娜用孱弱的肩膀扛起一个沉重的家。她每天给丈夫穿衣洗脸洗脚,做康复训练,并为丈夫买来轮椅,天气好时,推他出去转转;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干干净净;每天开着三轮车出去卖牛奶,维持家用……“

    如今,丈夫在赵志娜的照料和陪护下,能坐着轮椅四下活动,做些简单的家务。全家每个月能领到近千元的低保金,再加上地里和赵志娜卖牛奶的收入,日子虽不富裕,但全家人其乐融融。

    赵志娜的感人事迹,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先后荣获“孝老爱亲模范女性”“肥乡最美女性”“肥乡最美家庭”等称号。说起以后的生活,赵志娜说:“最难的日子已经熬过来了,我们会越来越好的。”记者李治勇 通讯员李运强、赵佳薇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