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肥乡教师李献卫:满腔热血付桃李

    来源:邯郸日报 2019-03-21 15:33:39
    语音播报

    邯郸肥乡教师李献卫:满腔热血付桃李

    李献卫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身朴素得体的衣着,一副和蔼可亲的笑脸,这是学生们眼中的他。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少言寡语却一丝不苟,这是同事们眼中的他。2011年被评为肥乡县优秀教师,2013年邯郸市优质

    课比赛荣获高中组三等奖,2014年被评为邯郸市优秀教师,2015年被评为肥乡县优秀教师并获得2015年肥乡县“敬业奉献”好人称号2016年被评为邯郸市艺术教育先进工作者,2017年他被评为邯郸市肥乡区优秀班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年终考核连年优秀,多次受到政府嘉奖。

    他原来教过的一名初中学生郭嘉琪,成绩比较优秀,父母一直希望他能考上重点高中,由于多方面原因使她思想上有了急速的变化,开始厌学,成绩一落千丈,状态非常不好,面临辍学的危险,家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家长没办法就打电话给李献卫,家长说,李

    老师,孩子就听你的,你是她最相信的老师,你一定要帮帮她呀。李献卫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学生促膝长谈。使她重拾信心,有了学习和生活的目标。郭嘉琪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区职教中心学前教育系升学班。

    说起李老师,王馨瑶家长充满了感激之情,晚自习后王馨瑶同学不慎把嘴唇碰坏,李献卫会同其他两名老师开车把他送到区骨科医院,由于伤势较重,需送往邯郸医院,李献卫老师一直守候在学生身边,王馨瑶是一名留守儿童,李献卫和其父母联系,并垫了2000千多元医疗费,一直守候到王馨瑶家长赶来医院,李献卫马上驱车往学校赶,组

    织学生早操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爱心得到了爱的回报,现在每年春节,他的学生都会到李老师家,不忘给恩师拜年。这些学生说着同一句话就是:“没有李老师的爱就没有我的今天。”

    他关爱老年人,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义务到肥乡区老年大学给老年学员上乐器课,多次到肥乡区光荣院义务演出,为老年人带来欢乐,他多次到幸福院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聊天。他关爱留守儿童每周日到光华学校义务给留守儿童上音乐课。

    回眸李献卫二十几年的经历,他用行动感染学生、带动学生、教育学生;用师爱激发学生成人、成才。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