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魏县万顷梨花:含苞待放 款款而来(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1 16:05:08
    语音播报

    魏县万顷梨花:含苞待放 款款而来(组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王德峰)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梨乡大地万亩梨花含苞待放。为迎接一年一度梨花节,让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梨乡水城魏县观光旅游舒心开心安全,魏县各职能部门和景区干部群众早动手、细安排,进一步提升梨花、水城、美食旅游品牌影响力。

    今年是魏县第十九届梨花节,在原有18个旅游景点基础上,突出打造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生态旅游及扶贫旅游四大片区,突出打造文化、美食、商贸三个大集,在各景区推出民俗汇演、书画摄影展、梨树认养、灯光展、汽车展、园艺展等一系列活动,更有中外美食和本地小吃,供游客品特色美食、享舌尖盛宴。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政府县长樊中青非常重视梨花节景区建设和交通、食宿等安全,与有关县领导和职能部门深入部分景区、节点、主要交通干道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梨花节文化旅游各个细节,安排职能部门严格治理店外经营、私搭乱建、无序停放、环境卫生、残垣断壁及基础设施破损等,千方百计营造整洁、畅通、安全、有序的游赏氛围。同时,本着“精心、精细、精致”的标准,以梨花观赏旅游为契机,加强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加强对各部门及乡镇节前节中节后承担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督导评估,以完善的制度促工作落实,确保梨花节让群众满意、让游客满意。

    魏县交通运输部门对邯大路、魏峰线、定魏线等干线公路进行环境整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汽车客运站安全监管,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禁止未经批准的小游船私自下水经营,协同交警、城管等部门,制定交通疏导方案,全力做好梨花节期间交通疏导。

    县住建部门开展县城市政基础设施整治,对城区19条街道标线进行重新施划。园林局加强对各公园基础设施维修巡查,对广告牌、廊亭、桥栏杆进行粉刷维修,对损坏的广场地砖进行换新,对山体进行加固维修等。于有水系湖面的公园,做好防溺水宣传,加强安全巡防机制,定期检查救生设施,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船只禁止下水。对于有山体、高坡的公园景点,重点排查防范土石松动和高空坠物。

    县应急管理部门聘请专家对商场超市进行安全执法检查,根据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时整改,督促企业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食药品监督管理,城管部门加强停车场、路边停车、演出等活动场地管理,林业、发改部门与景区梨园制定梨树认养程序价格等,梨花节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县政府办主任王瑞岭说:“一年一度的梨花节马上就要来临,我们将努力做好方方面面的宣传服务、安全引导工作,一定让各地游客在魏县梨花节玩好、吃好、住好、安全舒适。”

    盼望着,盼望着,梨花盛开的日子里,约上老人孩子、同学朋友,到梨乡水城魏县赏田园风光、品水城神韵,感受万顷梨花、百里河湖、依依杨柳……好一幅人间天堂的绝美画卷正在款款而来!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