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感动!邯郸女学生风雨中疏导百米车龙,父亲生前是交警!

来源:邯郸晚报 2019-04-26 15:05:57
语音播报

感动!邯郸女学生风雨中疏导百米车龙,父亲生前是交警!

面对每一辆听从指挥的车辆,女孩都会鞠躬致谢

记者调查得知,她是涉县三中学生,父亲生前就是一名交警

4月24日傍晚,强对流天气突袭涉县,部分路段发生电路故障,信号灯失灵。涉县第三中学校门前的马路上车流激增,赶来接送孩子的车辆和下班的车辆挤在一起,很快堵成了近百米的车龙。风雨越来越大,人们焦躁不已。

就在这时,车流中多了一个瘦弱的身影。一位个子不高、戴着眼镜、穿着校服的女孩站在堵车的源头,熟练地指挥车辆,疏导交通。风雨大作,女孩全身淋湿,眼镜片模糊,但她毫无退缩之意,全神贯注地指挥着车辆进退,偶尔擦拭一下镜片。而更让人动容的是,面对每一位听从指挥的司机,女孩都会鞠躬致谢。在女孩的指挥下,堵作一团的车龙渐渐松动。风雨中,女孩的身影一直在现场,直到交警到来。

雨夜中的一幕,让在场的司机和行人赞叹不已,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她的身影,发在朋友圈,很快引起广泛关注。人们在纷纷点赞的同时,不禁想问:她是谁?一个初中女生为什么会在风雨中指挥交通?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位“志愿小交警”,所有的问题也有了答案。她叫刘赵嫣,涉县第三中学八年级三班女生,她的父亲生前就是一位交警。

“如果她父亲在,也会这么做的。”刘赵嫣的妈妈赵女士说。赵女士告诉记者,24日20时30分女儿回到家,比平时晚了40分钟,水淋淋地进了家门。面对母亲的询问,刘赵嫣并没有多说。直到第二天,赵女士才从老师那里知道了事情原委。

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丈夫是一名交警,在女儿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不幸去世。现在她和女儿、儿子一起生活。赵女士说:“女儿这样做,我很高兴,很激动。女儿在用行动,向父亲敬礼!”(记者王阳 通讯员申清华)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风雨交加时70余株行道树倾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