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峰峰矿区旅游再添新元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9 14:49:00
语音播报

峰峰矿区旅游再添新元素

峰峰矿区生态湿地公园。 王健方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坤、李海霞)渠水纵横,湖泊成域,青翠碧绿,生机盎然……近日,分布于峰峰矿区各乡镇的生态湿地修复工程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白鹭成群的老石峡生态湿地公园、独具磁州窑特色的羊角铺生态湿地、依托九侯文化的九侯湿地公园、占地6000余亩的合信·老道泉生态湿地公园等11个生态湿地公园惊艳绽放,该区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作为晋冀鲁豫交界处的一座小城,峰峰矿区也在追赶着时代的节奏,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聚焦“培育消费”,坚持文旅振兴求发展。目前,响堂水镇、张家楼风景区等提升工程全速推进,响堂山森林公园建成开放,山底地道、通二矿旧址列入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响堂山景区通过5A级景区景观质量省级初评,太行药王谷景区申报创建4A,山底地道景区通过3A评审。同时,峰峰矿区积极融入“四省六市”旅游联盟,成功开通旅游环线公交,顺利发行峰峰交通旅游一卡通,全年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增长41%,旅游业直接从业人数超2万人、带动就业6万余人。

傍晚时分,九侯湿地公园的水面在夕阳余晖下波光粼粼,飞鸟盘旋,与晚霞交相辉映,犹如一幅动静相生的风光画卷。这个五一假期就一起到峰峰矿区万亩湿地感受娴静温暖的“小确幸”吧。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曲周“输血”+“造血”帮助贫困户脱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