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市主城区12家药店实现指静脉支付购药

来源:邯郸日报 2019-05-07 15:59:12
语音播报

邯郸市主城区12家药店实现指静脉支付购药

“现在不用带医保卡,用手指在仪器扫描一下就把账结了,非常方便。”4月28日,家住青年苑小区的退休职工王女士在一家试点药店购买治疗糖尿病药品时,一边把手伸进仪器进行支付,一边对记者说。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作为全省首家实现指静脉支付购药的城市,这一新型方式实现医保支付“无卡”“无手机”的生物识别支付,进一步方便了广大参保职工,同时也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办理业务,市人社局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紧密结合高新尖技术,经过不断调试,成功将指静脉识别技术与社保卡应用相结合,日前实现参保群众在定点药店指静脉支付购药。参保职工如需使用指静脉支付,请于工作日期间到市行政大厅进行指静脉信息采集,一次采集终身受益。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主城区第一批12家定点药店实现指静脉支付购药,定点医院正在调试系统,将在近期实现指静脉支付。下步指静脉支付将逐步在全市医疗网点实现全覆盖。

据悉,指静脉是一种具有长期性、稳定性、不可复制性的生物特征,利用近红外光线照射,通过指静脉识别仪的CCD摄像机获取手指静脉图像,将数字图像和特征值存贮在计算机系统中,使用时系统进行数据比对即可对个人进行身份鉴定,比指纹鉴别更加安全准确,没有可复制性,具有适用人群广、准确率高、安全便捷的特点。(记者杨扬)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快来领活动包裹!邯郸第四届全民公益徒步行即将启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