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广平北盐池村微型挂面厂解决留守妇女在家务工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3 17:24:17
语音播报

广平北盐池村微型挂面厂解决留守妇女在家务工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以前,俺家就俺老公自己一个人打工挣钱,供全家老少开支,一年到头攒不住个钱!没想到村里建了个挂面厂,俺在挂面厂上班一个月能挣3000多,忙时能挣到5000!”广平县北盐池村居民赵朝红脸上充满了笑容。据了解,现在农村留守妇女大多数是在家种地看孩子,庄稼亩产收入七八百,像赵朝红这样在农村一个月挣3000多的很少。

2018年6月,热衷扶贫的爱心人士刘先生在南韩镇北盐池村村两委班子的协调帮助下,在北盐池村建造了扶贫微型挂面厂,于同年10月份开始投产。旨在为本村及周边村镇贫困家庭的留守妇女提供就业,增加贫困家庭的收入。

走进广平县南韩镇北盐池村扶贫微型挂面厂,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制作手工挂面,透着麦香的面团在工人们手中被制作成细如发丝的手工挂面,这个不大的挂面厂,每天可生产挂面三千斤左右。正是这个微型挂面厂,为北盐池村解决了20多户留守妇女的就业。

该厂负责人刘先生告诉笔者,现在我们厂的订单非常多,但人手不够,目前正在继续扩招中,希望能为更多的村民提供就业。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广平县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