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高铁运行图调整让百姓出行更便利

来源:邯郸日报 2019-07-22 17:17:53
语音播报

邯郸:高铁运行图调整让百姓出行更便利

“邯郸东至石家庄的早班高铁开通,真是太好了,我再也不用提前一天往石家庄跑了!”近日,在邯郸从事品牌服饰销售业务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王先生是石家庄一家品牌服饰销售公司邯郸办事处负责人,经常上午9:00要赶到公司开例会。过去没有合适车次,只能提前一天出发。7月10日,新一轮全国调整铁路运行图实施后,邯郸东至石家庄的早班高铁(G6756次)开通,早上7:30从邯郸东出发,8:09到石,比之前最早班次列车早到一个小时,为众多像王先生一样的商务人员和公务人员带来便利。

这一便利是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要求和期盼,是市委、市政府不断协调推动的结果。

我市是客流量大市,交通立体发展,四通八达,但高铁运营却存在首班发车晚或没有停经站等诸多问题,招商引资、外贸交流、文化旅游等方面均受到制约。调整高铁运行图、增加车次,方便群众出行,助力经济发展,摆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议事日程。今年初,市委主要领导作出指示,要求尽快与铁路方面协调解决。

此后,我市分管领导会同邯济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北京局集团公司等部门多次对接,现场调研、办公。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6月底,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正式同意邯郸市7月10日新增7:30—8:09邯郸东至石家庄的早班高铁(G6756次)和邯郸东至香港西九龙站(G305)列车。两列新增高铁在邯郸站开通和停靠,不仅方便了邯郸和省会石家庄间的商务、公务、休闲、访亲、问友方面的出行,也实现了众多邯郸人乘高铁直达香港的愿望。

此次优化列车运行图,是中铁北京局集团公司、邯济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行动,对于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复兴号品牌战略,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邯郸东站站长赵晓炜说:“邯郸东站调整运行图,增加车次,不仅促进邯郸社会经济发展,加快革命老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也贯彻了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布局。”广平县委副书记崔耀鹏说:“邯郸发展铁路客运除了方便群众出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外,还发挥了生态效益。

邯郸是‘2+26’传输通道城市,也是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重点监管城市,数据显示,搭乘火车,平均每人每公里污染物排放为40克;乘坐汽车,平均每人每公里污染物排放为129克。新增高铁车次有利于邯郸人环保出行,使京津冀多方受益。” (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李艳庆、赵凤山)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严打恶意圈钱、卷款跑路!邯郸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