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赵都破产费用援助基金会”设立发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6 18:02:48
语音播报

“邯郸赵都破产费用援助基金会”设立发布

7月26日上午,第二届京津冀破产审判研讨会在邯郸举办。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海民在会上发布“邯郸赵都破产费用援助基金会”设立。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董源)今天,在第二届京津冀破产审判研讨会上,“邯郸赵都破产费用援助基金会”设立发布。该基金会通过政府拨款、民间捐赠等多种渠道,筹措资金建立破产费用援助基金,助推破产程序,丰富破产审判实践,为切实优化邯郸市营商环境提供保障。

该基金会由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等7家单位发起设立,吸收本市及部分外地管理人作为理事成员,在河北省民政厅的指导下,设立邯郸赵都破产费用援助基金会,建立起破产费用援助的长效机制。基金会以发展公益事业为目的,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对无产可破的企业实施破产费用资金援助,保障破产管理人依法履职,提高破产事务工作效率,协助审判机关推动僵尸企业有序退出市场,促进和维护本市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市财政首期拨付专项资金200万元作为基金会的原始基金,并提供后续资金的持续性支持。

邯郸赵都破产费用援助基金会的成立在邯郸市企业破产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因费用不足破产程序启动难、推动难的“死结”已经打开。基金会不仅对无产可破的破产案件提供资金援助,还将为虽有一定财产,但财产变价困难、现金流短缺的破产案件提供临时性资金帮助。破产费用援助基金的经费保障作用,为构建繁简分流工作机制,激发管理人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破产审判质效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中国达人秀全国城市海选邯郸站总决赛圆满收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