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银保监分局促进普惠金融健康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30 11:13:51
语音播报

邯郸银保监分局促进普惠金融健康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艳磊今年以来,邯郸银保监分局督导辖内大型进一步完善小微信贷业务全流程风险管理体系,多举措做好风控管理,促进普惠金融健康发展。一是做好细分市场规划和目标客户库管理,真正了解产业、行业和企业。

银监部门督导各大银行规范客户准入管理,严防客户过度融资及关联交易风险,做好预警信息的现场核查,把风险管理贯穿到小微信贷业务流程的各个环节。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风控机制,加强专营机构建设,通过专业分工和专家治贷,把控好客户准入、调查审查和贷后管理等关键环节,提升防控实质风险的能力。做好潜在风险客户排查和不良贷款压降工作,对拟提供融资支持的公司客户,要进行环境与社会风险尽职调查及审查,了解客户的环境与社会风险历史信息和现状,以及存在问题可能产生的潜在影响。同时坚持合规经营,认真落实监管政策和上级行有关制度规定,对违反“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监管政策和总行制度的行为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肥乡区万创庆泰科技智能化装备项目投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