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国首家成语文化主题乐园邯郸开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1 18:06:40
语音播报

全国首家成语文化主题乐园邯郸开业

图为游客进入刚刚开园的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乔宾娟)今天,省重点项目、国内第一家以成语文化为核心元素的主题乐园“方特国色春秋”在邯郸开园迎客。

伴随着铿锵的鼓乐声,开园仪式在兼具东方文化韵味与时代气息的表演中拉开帷幕。在众人见证下,嘉宾们共同推动象征邯郸方特正式开园的启动杆。

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以华夏历史文明和邯郸历史地域文化为创意基础,同时融入了邯郸梦文化、女娲文化等多种特色文化,通过内容创意与高科技表现形式,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呈现在游客面前,有效实现了文化传播和互动娱乐的结合。园区还深入挖掘邯郸特色的“成语文化”,打造了一批以成语为主题的高科技游乐项目;园内绝大部分主题游乐与休闲景观项目均以成语命名,充分彰显了邯郸作为“中国成语典故之都”的特色。

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园共拥有45个室内外主题游乐项目以及200余项休闲、景观项目,每个项目均体现出极富特色的主题内容,展现出鲜明的文化特色。当天开业仪式后,近万游客步入园区,体验了众多老少皆宜的主题游乐项目。

《女娲补天》是当日最受游客欢迎的项目之一。邯郸涉县被称为“女娲文化之乡”,相传是女娲“炼石补天,抟土造人”之处,而邯郸方特的《女娲补天》项目,通过科技手段生动展现女娲追击水神共工、火神祝融,夺回五彩石等情节。游客们乘坐多自由度的动感游览车,跟随女娲开启一场惊险刺激的奇幻之旅。

改编自中国古代民间爱情故事的《孟姜女》和《牛郎织女》同样广受游客好评。《孟姜女》采用计算机控制的魔砖阵列技术结合真人演艺,展现了孟姜女哭崩长城的震撼场景;《牛郎织女》以升降式球幕影院的形式,带领游客追随牛郎的脚步飞向天宫,见证感人至深的爱情传奇。很多游客体验后表示:“中国民间爱情传说竟能通过如此新颖的形式表现出来,真让人大开眼界。”

为让游客能在成语之乡尽情感受成语文化魅力,邯郸方特还在开园首日举办“百米成语接龙挑战赛”“晨参暮礼”“中国传统魔术古彩戏法”等游园活动。其中,“成语接龙挑战赛”吸引了百余位游客参与,大家通力协作,发挥聪明才智,在两条50米长的巨“龙”身上完成300朵“成语祥云”的填空任务,赢得各色礼品,收获欢乐。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邯郸:加强电网建设提升人民电力“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