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馆陶县王桥乡抓党建聚民心兴产业建家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5 16:30:53
语音播报

馆陶县王桥乡抓党建聚民心兴产业建家园

图为王桥乡百米红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金强)馆陶县王桥乡以党建为统领,通过打造基层党建“小标杆”、创建理论宣讲“轻骑兵”、建设乡村致富“聚宝盆”、共建美好家园“高颜值”,强化主题教育,凝聚民心民智、壮大扶贫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基层党建“小标杆”。今年,在分包该乡县领导、县委副书记樊四明的指导下,经过充分考察论证,王桥乡党委在215省道两侧修建了长达4.9公里的“党建+产业示范带”,打造全县基层党建标杆。“示范带”在省道两侧新建600米红色围挡,丰富党建宣传方式,提高党建宣传效果;为沿途的王桥、李桥、董井寨、赵庄等7个村庄建设了高标准村标,设计融入党建或产业元素,浓厚了党建氛围,“示范带”建设初具规模。

王桥乡党委为李桥村授旗。

创建理论宣讲“轻骑兵”。王桥乡精选人才、严明制度,组建了乡机关干部、职业党代表和义务宣讲员组建了党建宣讲小分队,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同时,还将“王桥乡农村党建宣传小分队”的旗帜交给全乡39个村41支秧歌队和广场舞队,借其团体优势团结更多群众传播党的声音,一起舞动新时代、畅享新生活、奔向新未来。

图为村民在“扶贫工厂”内加工箱包。

建设乡村致富“聚宝盆”。王桥乡党委政府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实行支部推动、党员带动、能人引领,建立产业协会、专业合作社等党组织5个。近年来,王桥乡紧抓发展机遇,出台《王桥乡箱包加工优惠办法》,鼓励在外乡贤回乡创业,带动广大群众就近就业。此外,王桥乡通过专业的技术和完整的供应链,扩大箱包产业发展,目前全乡大小箱包企业已达到145家,可以吸纳5000余人就业,人均增加年收入两万元,成为全乡密集型加工产业的排头兵。除箱包加工产业外,王桥乡还种植大蒜两万三千亩,发展手工挂面作坊400户,三大产业齐发力,铺就群众脱贫增收幸福路,织就人民勤劳奋斗致富梦。

图为张井寨村民义务整治村貌。

共建美好家园“高颜值”。王桥乡以党建为统领,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迈出坚实步伐,各村先后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乡贤联谊会,发放《王桥乡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8000份,号召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截至目前,已清除垃圾20000余方,铺设便道砖近20000平方米,清除残垣断壁80余处,空闲宅基120余处,建设‘小菜园、小果园、小游园’230余处,美丽庭院2000余户。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肥乡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