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七夕佳节磁县儿女载歌载舞向祖国“表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9 10:57:28
语音播报

七夕佳节磁县儿女载歌载舞向祖国“表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歌声袅袅,满载深情 。8月7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七夕节,我和我的祖国 “我们的节日——七夕”群众文化大舞台暨邯郸文化大集磁县分集在磁县平安公园举行,演出燃爆了现场。当歌声响起,观众挥舞着国旗,跟随激昂的乐曲一起歌唱祖国。一时间文化大集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这特殊的节日里,文化大集把演出送到了我们家门口,歌唱祖国,让我们激情澎湃。”在现场观看节目的社区居民杨军其说。

在文化展演区,舞蹈《在中国大地上》拉开了文化展演的序幕,演员们优美的舞姿让台下的观众赞不绝口,赢得了阵阵掌声。“我爱跳舞,也喜欢跳舞,这次有机会参加文化大集的演出,给身边人送一支优美的舞蹈,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舞蹈演员未艳玲说。

据了解,此次文化大集设置了非遗文化传承区、文化商品展示区和文艺展演区,把最具磁县地方特色的文化产业、文化创意、非遗项目等汇聚一堂,让文化惠及广大百姓,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是实现文化资源整合,落实文化惠民活动、推动文化事业产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临漳复转军人李继光退伍不褪色 带领老兵共同创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