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今年八成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将通过先进管理体系认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2 16:22:58
语音播报

邯郸:今年八成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将通过先进管理体系认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今年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以推进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抓手,持续深化“食品安全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3家食品生产企业通过HACCP等管理体系认证,今年又有43家企业签订了HACCP等先进体系认证协议,年底通过认证企业将达86家,占全市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的80%以上。

政策引导。该市制定推进HACCP等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广泛宣传实施认证的重要意义,要求全市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积极推进实施;申请专项扶持资金30万元,对符合扶持条件的企业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7000元;同时,通过召开调度会、现场会等形式,学习观摩,激励引导,进一步提高企业实施认证积极性。

精准帮扶。成立认证工作帮扶小组,根据企业需求,一企一策,实施精准帮扶,深入企业一线办公、现场指导、全程帮扶,及时协调解决在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督促企业隐患自查、问题整改和规范提升,促进企业质量管理方式由“产后检验”向“全程防控”转变,缩短认证时间,提高企业认证通过率。

示范引领。对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在信用分类监管、产品评优等方面予以优先推荐,树立起行业标杆,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的企业实施HACCP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辐射带动全市食品生产行业全面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水墨清韵——中国当代名家作品邀请展”在京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