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年河北—新疆主题夏令营圆满闭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4 10:39:37
语音播报

2019年河北—新疆主题夏令营圆满闭营

新疆巴州地区少先队员参观129师陈列馆。

河北新闻网讯 8月5日-8月9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少工委主办,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少工委承办的2019年河北—新疆“冀疆少年手拉手,高举队旗跟党走”主题夏令营活动在邯郸市圆满闭营。

在近一周的时间里,来自新疆的27名营员参观了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魏少先红色电影博物馆,感受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寻访了丛台公园、赵苑公园、广府古城、杨露禅故居、弘济桥、明代瓮城等名胜古迹和邯郸市博物馆、临漳邺城博物馆、峰峰磁州窑博物馆等文化场馆,体悟了邯郸成语典故文化、赵文化、太极文化、磁州窑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走进了邯郸城市规划展览馆,感受了新时代城市发展伟大成果;深入馆陶县粮画小镇,了解了新时代乡村面貌大发展。期间,新疆的少先队员们还和丛台区曙光小学的少先队员结成一对一的手拉手小伙伴,并通过表演节目、互赠礼物、共同联欢等方式,互相交流,相互学习。

新疆巴州地区少先队员表演民族风情舞蹈。

通过本次活动,邯郸和新疆巴州两地少年儿童搭建起了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小营员们表示,要争做民族团结的小标兵,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今年八成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将通过先进管理体系认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