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大型银行深耕县域金融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9 17:14:37
语音播报

邯郸大型银行深耕县域金融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变如、孙艳磊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国有金融机构服务县域市场重要性逐步显现。按照国家普惠金融和扶贫工作要求,结合上级行发展规划,邯郸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目前已实现县域机构全覆盖,县域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发展金融科技,优化农村服务。邯郸大型银行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弥补县域机构人员短板,主要以便捷的机器设备布放为主,在农村布放较多的设备主要为POS机和转账电话。随着现代支付工具的增加,如扫码支付、手机银行、网点银行的发展,大型银行通过自有手机APP平台,为客户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

多方合力共赢,服务县域企业。邯郸大型银行不断提升县域市场服务能力,建立纳税类、科技型、高新技术、医药行业等目标客户库,联动政府部门、行业组织、政策性担保机构,走进园区、市场、核心企业,合力共创扶持民营和小微发展的生态圈。对民营和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阶段性困难,分类施策,不盲目抽贷、断贷。对符合续贷要求的小微客户应续尽续,满足其连续用款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面助力企业发展。建行邯郸分行充分发挥质押类贷款产品低风险优势,将质押类快贷由基准利率下浮10%。

专营专业专项,打通融资通道。邯郸大型银行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等普惠金融专营机构,不断加强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工作的组织领导,逐步提升服务品质,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快捷、多品种、低成本的专业化融资服务。单独设置了普惠信贷计划,普惠贷款发放不受信贷规模限制。建行邯郸分行通过线上审批来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客户通过线上申请贷款,系统自动审批,实现了秒申秒贷。根据小微企业特点创新金融产品,满足差异化金融需求,如工行的经营快贷、建行的云税贷、中行的交易贷等产品的开发极大的扩充了客户的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持续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降成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