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市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30 14:53:40
语音播报

邯郸市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8月30日,邯郸市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图为邯郸团市委书记陈国庆为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河北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王文静、董源)今天上午,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实施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邯郸市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邯郸市丛台酒业旧址博物馆正式举行。此次行动经多方努力,通过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慷慨捐助,共筹资100万元,以每名学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的标准,向200名本科一批贫困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8月30日,邯郸市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图为现场观看贫困学生事迹短片。

据了解,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注贫困大学新生,切实解决新录取大学生因家庭贫困入学难问题,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实施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今年7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邯郸市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

此次行动的资助对象为具有邯郸本市户口,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正式被本科一批院校录取且入学,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低保家庭子女,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且没有同时获得其他奖学金、助学金资助的学生。

8月30日,邯郸市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为确保每一名真正贫困的学生能够得到资助,每一笔资金都能发挥最大作用,团市委和基金会工作人员以及青联委员历时两周,分赴18个县(市、区),对220余名提交申请的贫困学生挨家挨户进行了实地家访和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200人的资助名单。

在助学金后期发放过程中,助学金将发放到学生银行卡中,减少中间环节,并及时进行电话回访确认,保证善款的筹措及时、捐助到位。同时,主办方还为爱心捐助方和受资助学生搭建平台,让爱心捐助方及时了解所资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2019中国购物中心活力城市高峰论坛在邯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