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大名县固定垂直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建成投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1 10:22:11
语音播报

大名县固定垂直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建成投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顺利、王焕芳)近日,大名县固定垂直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完成安装并联网,正式“上岗”,在不影响驾驶员正常行驶的前提下,可以瞬间监测得到尾气数据,为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该县固定垂直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安装于邯大高速大名北出口与215省道交叉口以南,该系统不同于传统手工监测,可以高效、快速监测经过车辆尾气是否达标。对于超标的车辆,电子眼抓拍图像上传至相关部门,对超标车辆进行处罚。利用遥感监测技术设备既能以三维定向的模式跟踪途经车辆,又能抓拍途经的黑烟车。 

“遥感检测是一种科学、高效、便捷而又便于操作的尾气检测方法。该系统通过非分光红外技术(NDIR)和紫外差分(UV-DOAS)检测汽车尾气中CO、CO2、HC、NO 的浓度,绿光检测不透光烟度和光吸收系数,可以对任何一辆从道路上通过的车辆的尾气排放值进行分析(包括汽油车、柴油车、天然气车)。”大名县环境监测站站长成艳蕾介绍。

据了解,该系统还能自动识别车辆牌照,并结合计算机网络技术,将检测数值实时传输至该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应部门,进行存储、统计分析及结果报送。同时,可对冒黑烟车辆违法视频进行实时抓拍与证据存储,保障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污染物数据的质量。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涉县:打种养“特色牌”助百姓富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