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复兴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2 10:08:10
语音播报

复兴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冀雯、孙如革)9月11日下午,复兴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号召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经济强区、幸福复兴”建设全面创一流。

会议由区长李少锋主持。会上,区委书记潘利军就抓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张军宣读了《关于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最后,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天明作了重要讲话。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天明强调:一要聚焦根本任务,强化理论武装。紧扣“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围绕“四个到位”抓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增强实效性。三要突出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为下一步整改工作提供精准靶向。四要注重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

区委书记潘利军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把握总体要求,落实各项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学懂弄通做实,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着力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着力破解矛盾困难,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自省自警自律,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三要突出重点举措,抓住关键环节,确保主题教育强势开局、扎实推进。要自觉接受市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巩固加强预热升温的成果,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确保主题教育起步即高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开展主题教育,是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需要靠坚强的组织领导来引领、严明的责任担当来保证、科学的分类指导来推动、浓厚的舆论氛围来助推、有力的统筹协调来保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做起,精心组织,团结一心,扎实开展,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见到实效。

全体区级领导,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天明、副组长王海林、联络员宋宝罡,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三督查组副组长谭树新、成员申泽亮,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主管负责人,各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奖金3000元!曲周县委书记把“最重”的奖金给他们

相关新闻